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确山县在线教育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由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建设的“确山县在线教育学习平台”(简称“平台”,域名地址:http://queshan.dljxjy.com)已于近日正式上线。据统计,所有参加培训的管理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已经完成注册并开始正式学习。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确山扶贫工作安排,实施扶贫先扶智,围绕智力帮扶,开展教育扶贫、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学院和确山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深入有效的沟通,确定尽快实施“华北电力大学确山县培训计划”。

作为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平台”的上线工作得到了华北电力大学、确山县人民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等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经过紧张的工作,“平台”及时上线了17个培训专题,共计197门精品课程,共计327学时。课程内容以教育扶贫为中心,精选了包括党建思政、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农业科技、畜牧养殖、乡村振兴、工伤保险基础知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工伤事故预防、工伤事故应急与现场处置、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管理实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力专题等。

“平台”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的高水平教育资源和“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集远程学习、教学教务管理、培训项目管理和培训资源管理于一体,包括培训项目策划、组织实施、远程培训、培训运行监控及培训效果评价、学员学习档案信息登记查询等教学环节,教学全程实现信息化、网络化,能够满足多种教育培训需求。

应学员学习需要,方便学员自主学习,“华北电力大学确山县培训计划”APP移动端同时开通上线。

“平台”的上线,是我校“1+1确山定点扶贫计划“一个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的教育扶贫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