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3月12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在京学员及京外教学站点代表共370余名新生对着电脑或手机屏幕,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开学典礼,感受这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院长王子杰代表大学向通过成人高考成为我校的每一位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王子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勉励同学们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为国家、民族担责,为社会和家庭担责,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志存高远,珍惜韶华。

1.png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素华给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点亮电力科技之光, 汲取奋斗的力量》。吴素华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百年来电力工业发展中的一个个里程碑,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电力人为中国电力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树立起为中国电力事业发展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教学管理负责人何静老师从新生报到、学籍管理、课程考核、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评选及学位授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4.png

典礼还安排了新生观看我校《校园里的红色百年—中国电力之光》系列片,增强了每一位新华电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