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

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2019年国际业务培训班

5月14日上午,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2019年国际业务培训首期班在我校开班。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兵、副校长郝英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开始前,杨勇平校长会见了余兵副总经理一行。



郝英杰首先对华电集团各位领导与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电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当前国内外能源电力产业发展趋势,就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校企携手共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对探索开展境外合作办学,培养能源产业“一带一路”建设者,服务国家能源企业国际业务发展战略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获、学而所思、学能所用,并预祝培训班各项工作圆满成功。

余兵表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是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宗旨,着眼于能源行业国际化人才需求,由企校合作共建的培训平台,学院的成功创办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国家有关政策和华电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境外风险防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业务能力,为集团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科研合作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余兵介绍了华电集团“数字华电”的发展战略,他指出“数字华电”战略是运用先进数字化信息技术对传统能源产业进行改造升级,2019年,华电集团将开展数字化电厂、数字化煤矿试点工作,加快集团公司的战略转型。

郝英杰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华电集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下一步,学校要集中优质资源,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落实,推进双方深度对接,以期开展更加全面、更高层次、更高战略上的合作。

会上,华电集团煤炭产业部负责人就“数字煤矿”的战略规划和技术需求做了详细说明。学校控计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以及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华电集团人力资源部、煤炭产业部、国际业务部,学校教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